劳伦缇娜攻略中

给你看劳伦缇娜,她超可爱。

之前被憨憨天然小虎鲸和反差腹黑鲨鲨迷昏了头脑,今天重刷一遍剧情,简单梳理一下她们正在交往的证据:(内容略长)

P1.

1.虎鲸非常熟悉原版鲨鲨的气味,即便过了数年也还是分辨出与其他气味的不同。

2.虎鲸察觉到还有其他存活的深海猎人,但依旧优先找到鲨鲨。

3.面对自己印象中最严厉的猎人,即便心存许多疑问,虎鲸依旧优先考虑鲨鲨。

4.虎鲸仅仅是因为剑鱼带走了鲨鲨便一路追了出去。「她不得不去。」

5.

——“那人是我的……是我以前认识的人。”

这里不是很清楚蒂蒂指的是鲨鲨还是歌蕾,个人偏向指歌蕾蒂娅,因为如果是鲨鲨的话无需遮掩,就算不说老婆说同伴也是可以的,但蒂蒂隐晦成了“以前认识的人”。

——“上回那么大动静,不可能是为了那份骑士宝藏。”

为了鲨鲨。

6.

——“我知道你心里只想找人,找你那个同伴。”

——“我需要确认一些事。”(但是到重逢歌蕾蒂娅为止,斯卡蒂担心的都是鲨鲨的安危,甚至被歌蕾蒂娅压制的时候问的第一句是“她在哪里”,也就是在这里我才知道,原来,快乐憨憨小虎鲸,你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你是不是有很多年都在找她?”(找回那个原来的鲨鱼)

——“嗯?”

——“你给我的感觉是这样,一提到找她,你的眼神就变了。”(←这句我就算不戴滤镜看也很女同啊

7.

——“然后你开始捏这个东西,要不是你这么宝贝它,我还以为它是什么坏东西,气的你想捏碎它。”

——“这是她的东西。”

这里个东西应该就是指鲨鲨的金链。不过说实话,我最初以为队长留下这个金链是为了给蒂蒂线索,但是蒂蒂是凭借气味和歌声找到了歌蕾蒂娅,又根据老何塞给出的情报找到了盐风城,那么这个金链好像一点用都没有……但是这里却刻意提了一下。蒂蒂之前想过如果金链是鲨鲨故意丢在地上的,那么她肯定不喜欢现在自己的身份,和深海教会有关系的都不是好事,所以蒂蒂也应该不喜欢这个金链,但是现在她却很“宝贝”它,因为这是鲨鲨除了武器外唯一留在她这里的东西,即便睡着了还紧握在手里,这难道还不是爱?

8.

——“……她不是包袱。”

——“是她……帮了我,她让我看到一条航线。如果沿着这个方向一直驶下去,或许我就能找到答案。”

(这两句话其实和表白没什么区别×

关于这个斯卡蒂想从鲨鲨身上找到的答案,我看了两遍剧情也没懂是什么……面对鹰角文案我真的尽力了……

这里我之前看到一些评论,意思大概是这次斯卡蒂如此执着于鲨鲨是因为血脉相连和深海猎人之间的羁绊,而且如果鲨鲨丢了,斯卡蒂将会再次处于孤独之中。

其实除了爱她,我也想不明白斯卡蒂为什么如此在意失忆的鲨鲨。

P2.

9.

——“她在哪里。”

——“你一直想找她,找到她,你的疑问就能消失吗?”

这里的她应该是指正常的鲨鲨,但如果说蒂蒂的疑问是对自己的血脉的疑问,我想不出为什么清醒鲨能给她答案。

——“她的记忆坏了,她并不能告诉我什么。”

从这句就能看出,蒂蒂真的就是为了鲨鲨的安全而不顾危险,一路追到这里的,而且「她的记忆坏了」这句感觉有点宠?就像是在避免「失忆」这类的词语,隐藏她忘记自己的事实一样。(再结合骑兵与猎人,斯卡蒂说过:你也可以像以前那样把我忘了。也许蒂蒂真的很在意鲨鲨忘记她这件事?)

10.

主教:“她并不知道什么在等着她。只因为你带走了另一个,她就追到了这里,一刻都不曾休息。”

这里很像在强调鲨鲨对斯卡蒂多么重要。

——「“你想见她,不是吗?”」

不知为何文案里只有这句话加了双引号,结合后文我觉得应该是传到斯卡蒂耳中后以她的视角去看的(这不就是漫画里反派劫走了主角的暗恋对象用作威胁的场景吗?!)

而且听到这话的蒂蒂「不能安之若素」,并且差点捏碎了把手。

11.

看到鲨鲨被泡在水缸里,虎鲸想过她是睡着了,或是死了。

12.

主教之前对她们一口一个孽物,两人没有明显反应,但当他说“陆生生物的原罪能在你们这些孽物身上起效,不是很有趣吗?”的时候,剑鱼和虎鲸脸色都起了变化。(鲨鲨团宠实锤)

「她对歌蕾蒂娅都不解与恼火和她现在对主教的愤怒相比,根本不值一提。」(知道导致鲨鲨感染的始作俑者后,虎鲸气炸(这就是爱啊))

P3

13.

看到鲨鲨醒来后,歌蕾蒂娅笑了笑,斯卡蒂则是翻了个白眼。

对你没看错,快乐憨憨小虎鲸!高冷少言斯卡蒂!翻!了!个!白!眼!

歌蕾蒂娅的笑是对队员调皮的宠溺,而斯卡蒂翻白眼就好像是在吐槽“外面这么乱你还在装睡”一样,这里给人的感觉反而像是一对愿将背后交与你的挚友(蒂蒂你还记得你之前多想她清醒,多想找到她吗?)

而且这里我觉得鲨鲨并不是在装睡,而是在观察。她从海嗣说话的时候便醒来了,所以她也看见了海嗣对斯卡蒂的引诱,所以她在观察那个瞬间,那个斯卡蒂放弃的瞬间,如果不是歌蕾蒂娅站了起来,鲨鲨就会立刻出手。她相信蒂蒂会战胜海嗣,也做好她失败的时候出手相救,这大概就是爱情吧(望天。

14.

“鲨鱼,你早醒了吧?”(蒂蒂翻白眼警告)

“那么长时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习惯现在的你,还是疯疯癫癫又有点自闭的那个了。”

“……你们怎么都这么急哄哄的?”(虽然说“你们”,但在这句话之前只有鲨鲨在很兴奋的说话)

“真是够了,闹得这么大。”

↑以上都是打情骂俏。

——“斯卡蒂!拿出点力气来!这里就只剩你胳膊腿都没破皮了!”(值得一提的是,鲨鲨这句话用了三个感叹号,而且立绘表情也是严肃的,她是真的在嫌弃蒂蒂摸鱼(急性子))

——“还要怎样……我手都撕麻了。你上次用手伸进它们嘴里把它们撕成两半是什么时候?”(这里的委屈小虎鲸真的太可爱了好吧,之前面对责难,蒂蒂或是沉默或是愤怒,唯独这次委屈巴巴的吐槽一句,还转移话题了,她怎么能这么可爱啊)

↑可能清醒鲨是唯一能正面压制蒂蒂的存在吧(蒂蒂妻管严)

15.

审判官说要留下一个猎人的时候,鲨鲨立刻说“我。”,蒂蒂脱口而出“不。”

鲨鲨这种性子,应该是看出了她们三个和审判官之间实力差距,认定不会赢,又深知自己两个同伴的性格,所以才率先出口。而蒂蒂既不惊讶也不问为什么,歌蕾蒂娅作为队长本能的护着自己的猎人,这种默契深入骨髓。 

其实通过深海相声三人组的相处就能看出:

虎鲸和剑鱼不是一个队,而且剑鱼是队长,所以两鱼交流少,交情比较浅。

剑鱼和鲨鱼是一个队,剑鱼很护崽,鲨鱼个人能力突出而且很善于打交道,所以可能平时剑鱼行动时都会带着鲨鱼 ,两鱼交情很好。

鲨鱼和虎鲸不是一个队,虎鲸憨憨天然呆,鲨鱼腹黑小恶魔,但两鱼交情却很好。

这么一看鲸鲨就很不对劲,肯定有私情(bushi

虽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两人在各自的队伍都很突出,所以常常一起行动,然后暗生情愫(×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鲸鲨在交往。


评论(103)

热度(4221)

  1. 共3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